凝心铸魂学思想,奋进征程建新功” 艺术管理学院联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5日,艺术管理学院在中影智信影城进行艺术管理学院“凝心铸魂学思想,奋进征程建新功”联合党建主题党日红色主题电影观影活动。观影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云南省、云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联合纪检处直属党支部、学工部(处)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等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以及艺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党员、团学干部等100余人集体观看爱国主题电影《长空之王》。活动由艺术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彭慧颖主持。

在观影开始前,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和平年代也要学会居安思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肩负起自己的时代责任,在国家需要时贡献青年力量。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对大家进行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希望大家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影片中描述了一代又一代空军试飞员冒着危险,甚至牺牲生命也要保全试验机的情节,感人至深,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内心共鸣。电影中提及的我国空军力量的建设和发展,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生动体现。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专门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系统部署。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了解空军试飞员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了解我国军队现代化的艰辛历程,也是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的体现。





    观影结束后,艺术管理学院三位同学进行了本次活动心得体会的交流与分享。艺术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杨晓欧树懿谈到对试飞员深刻的感触,同时提出我们作为和平年代“乘凉的后人”,一定不能忘记那些“栽树的前人”;艺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陶然强调我们应该对生活在和平年代深感幸运,要在我们的青春之中发挥奉献精神,刻苦努力,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艺术管理学院团委委员张燕对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战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提出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要将这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大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师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其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发光发热。

各党组织今后也会继续组织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守立德树人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中作出云艺新贡献。




                                                                                                                     文字:张育诚

                                                                                                                     图片:罗志斌、李洪涛

                                                                                                                     一审:彭慧颖   二审:熊丽   三审:谭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