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共识 积极谋划——艺术管理系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3-22

为贯彻郭浩校长在艺文学院调研讲话的精神,积极做好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工作,2020313日下午,艺术管理系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艺术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艺术文化学院迟燕琼院长、熊焰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活动,指导工作。

在教研活动前,依据迟燕琼院长在艺文学院行政工作例会的工作安排,艺术管理系系主任通知系内老师提前认真学习《郭浩校长在艺术文化学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并撰写了学习体会。

    在教研活动中,艺术管理系教师结合个人专业背景和职业规划,就艺文学院未来的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从艺术管理专业的专业方向设置、专业特色规划、课程设置、教师职业发展、学院办学硬件设置提升等方面交流了建议和看法。

在教研活动的最后,迟燕琼院长和熊焰副院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熊焰副院长认为本次教研活动的举行有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她结合个人从2002年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生以来的授课情况,谈了对艺术管理专业建设的意见。迟燕琼院长最后总结,一方面为介绍了艺术管理专业建设以来,有序、稳步地开展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重点说明了人才培养方案撰写、征求意见和下一步修改的情况。迟燕琼院长认为艺术管理系教师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发言非常务实,为艺术管理专业的进一步论证提供了借鉴。

本次教研活动在学院领导带领下认真学习了郭浩校长讲话,深刻领会了讲话精神,老师们对艺术文化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个人职业规划都有了清晰认识。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为下一步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凝聚了人心、达成了共识。在教研活动后,我们将把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落细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