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推动艺术管理新专业建设

来源: 时间:2020-05-21

为进一步突出艺术文化学院的办学特色,加快新专业建设步伐,提高教学团队的综合实力和专业建设水平。2020518日上午10:00,云南艺术学院陈劲松副院长、云南艺术学院教务处张晓辉处长莅临我院,就我院艺术管理新专业的设置与定位、课程体系与课程结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建设、专业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调研,我院韩辉书记、迟燕琼院长、王瑞璋副书记、熊焰副院长以及14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调研。

                             

               

会上,陈劲松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接着对我校专业综合评价、“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我校对专业结构进行优化调整是实现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效益最大化尽可能培养多元化人才需求,对我校各教学单位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艺术文化学院必须要把艺术管理专业作为重点建设专业来抓,以学生为中心,以OBE理念为导向,合理规划教学大纲、设计课程,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复合型艺术管理人才。

接下来,迟燕琼院长重点对我院艺术管理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简要汇报,张晓辉处长就此方案提出几点指导意见:第一,艺术管理专业要强调核心课程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是基石;第二,艺术管理专业教材编写、实践课程和理论课程设置、学时和学分的比例安排要更加合理。

此次调研,令我院全体教师对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艺术管理新专业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为我院全力推进艺术管理新专业建设规划了蓝图,厘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