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实力

来源: 时间:2021-03-18


紧紧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2021312日艺术管理学院邀请了云南大学中文系教授、文艺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会员张国庆教授为2020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带来精彩的线上授课。同时本次讲座也是艺管学院韩扬文老师《中国艺术史》课程实施“1+1”教学模式首次尝试。


此次讲座邀请的张国庆教授,曾获云南省政府颁发的"云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I项;云南省教委颁发的社科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委宣传部等联合颁发的教书育人论文奖二等奖1项。张国庆教授曾两度入选“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发表著作数十部,其主编的《〈二十四诗品〉诗歌美学》入选第三批《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这让张国庆教授成为我省社科界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学者。能邀请这样的专家学者授课无疑是老师和学生的荣幸。

艺术管理是学院新开设的专业,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艺术管理学院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肩负责任和使命,立志一流办学、特色办学,为社会培养复合型、应用型艺术管理人才。为此艺管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建立“1+1”教学模式,即一名校外顶尖专家和一名在职教师承担一门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

    1+1教学模式的建立,一是充分整合了学院的教师资源和社会资源,让学院能够吸纳更加优秀的校外资源;二是提升了专业综合实力和院校竞争力,让一流办学和特色办学成为可能;三是开阔了学生的的视野,夯实了学生的知识基础,提升了学习能力。艺术管理学院必将再接再厉,办好学育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