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讲座:“新艺术管理人才”——谭尧升书记

来源: 时间:2022-01-07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7日下午在公共教学楼顺利举办主题为“新艺术管理人才”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主要有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熊焰老师及各科室教师和2020级艺术管理专业的本科生。讲座以对艺术管理专业的研究和思考为切入点,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主要从“艺术管理现实维度”、“工作成果展示”和“未来五年工作目标计划”几个重点部分展开,首先从时代大背景开始,分析了当今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重点将背景概括为三个重要方面:一、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疫情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的方方面面。三、艺管发展的新趋势将产生于东方;新科技必将催生出新的艺术形式。进而引申到“教育”的话题,强调了教育的两个服务分别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和为人民服务。谭尧升书记通过联系时代背景向同学们讲解了艺术管理人才培养途径,需要培养拥有多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核心是充满阳光的人文精神、审美能力和素养、洞察人性的能力和乐于奉献舍得吃亏的精神,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明确了身为艺管人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并且,结合具体项目案例分享了未来五年工作目标计划,精心打造云南艺术管理的浓缩名片。

此次讲座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有助于艺管专业学生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有助于艺术管理学院立足新时期新形式,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主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