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管讲坛第 25 期| 胡明霞——昆明剧院运营发展之路

来源: 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10日,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邀请到中演出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昆明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高级演出经纪人、演出职业经理人胡明霞老师前来我院讲座授课,同艺学子分享从业来的工作经验昆明剧院发展历史,各阶段的重大转折,以及为社会所做的贡献

  

讲座艺术管理学院熊焰副院长主持,熊焰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胡明霞老师丰富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强调了艺术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艺术管理人才所需具备的素养及能力。


讲座中,胡明霞老师先讲述了“剧院”的经营业态等专业知识;接着,为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近年来昆明剧院的发展过程、运营模式及创新方式也分享了未来昆明剧院发展的计划;之后为同学们解析了剧院运营的实际案例。

 


明霞老师在讲述的过程中引用了大量昆明剧院运行过程中的真实案例,让学们了解到了剧院团管理的更多知识。同学们仔细听的同时也主动思考,并和老师互动提出了自己问题,获得了胡明霞老师的认真回应。

本次讲座使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收获良多,既加强了同学们《管理》课程学习内容的学理性,更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期待艺管子未来更多地走进剧场,实地感受剧场管理工作的无限魅力。



 

 

编辑:翟羽 马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