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情出发—当代策展理论的反思与实务——吴杨波副教授线上主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2-07-06

2022年5月25日,艺术管理学院组织教学活动,在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熊焰的组织和教学老师姜衡的协助下,我院与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艺术管理学系主任、副教授吴杨波合作开展线上主题讲座——《从国情出发——当代策展理论的反思与实务》。吴杨波副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鲜明的范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艺术管理从业者对于策展方面的知识。

   此次线上讲座是作为艺术管理专业学生艺术管理课程的一次创新性讲座课程,以增加教学的多样性、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讲座于上午9:00开始至11:30结束,全程知识点饱和度高,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吴杨波副教授以博物馆与美术馆之间的区别为引展开讲座内容,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引言:博物馆与美术馆有什么区别?

板块一:西方策展与艺术批评演变

板块二;中国的展览与策展演进

板块三;美术馆运营与策展人制度

课程中,吴杨波副教授通过中西对比与古今对比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中国当代国情下的策展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高度。

参加讲座的班级有:艺术管理学教学班一班、二班和三班。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仔细记笔记,课后积极讨论,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对于专业以及职业的认识与规划都有很深的影响。

在会议结束之时,吴杨波副教授对我院学生进行了专业性的和美好的祝愿,我院同学对今后的规划和所要选择的道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