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互鉴系列展览与城市的知识生产”系列讲座(四)

​把自己作为方法,与文创共同在场

来源: 时间:2022-07-06


 

为进一步启发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学生文创产品开发意识与能力,激发创新创意思维,同时搭建与企业对话的通道,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艺术文化产业人才,6月2日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艺术管理学院组织了“文明互鉴系列展览与城市的知识生产”系列讲座第四期。


      本次主讲人徐艺玮老师是成都乾锦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理人、上海家用生活方式品牌七次开 西南区域合伙人、北京电影空间品牌三克映画 Cinker picture城市合伙人。其团队所设计并制做的文创产品多次获得红点大奖,并在国内外市场取得良好效益。



徐艺玮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讲述自己的文创之路,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文创产品开发的内在逻辑。讲座中采用大量实例,结合等文化特征与元素,为学生分享了文创产品开发的基本思路,期望学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在文创产品设计上有所突破。


最后同学们结合对讲座的理解,就讲座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分享。通过讲座,丰富了学生的美学知识,拓宽了大家对于文创产品开发的思路,对于点燃学生开展文创产品创作的热情与实践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