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美 民族之美---2018级表演专业(礼仪与公关艺术方向)教学实践周成果展示

---2018级表演专业(礼仪与公关艺术方向)教学实践周成果展示

来源: 时间:2019-12-13

云南之美 民族之美

---2018级表演专业(礼仪与公关艺术方向)教学实践周成果展示

 

20191129日晚1830,由云南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主办的艺术管理系2019年度秋季实践教学活动成果展示暨决赛评比在艺文楼 116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辉、院长迟燕琼、党总支副书记王瑞璋、副院长熊焰、办公室副主任熊丽,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张磊,艺术管理系系主任吴婉婷以及专任教师。为了更加广泛地进行院系交流,切实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本次实践周展演邀了音乐学院李毓辉老师、戏剧学院曹辉老师、舞蹈学院袁苑老师和公共教学部毕晓峰老师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工作。

 


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各民族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民族文化,,积累了丰富的人类文明成果。艺术文化学院以培养人才为中心、为切实提升学生素质和能力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战略,主张学生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应更重视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本次教学实践周期间, 2018级表演专业(礼仪与公关艺术方向)的同学组成8支调研小组,围绕“云南的艺文名片——民俗文化”为主题,对云南不同地区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展开实地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每个小组的调研报告主题鲜明,结构清晰。在成果汇报阶段,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性质,以舞台展示方式汇报调研成果。



在教学实践周的成果展示中,8支调研小组围绕景颇族目瑙纵歌节、彝族火把节、彝族迎宾礼仪、普者黑民俗文化、呈贡花灯、云纺博物以及云南少数民族旅游小镇等主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以情景剧、歌舞表演、时装秀等方式,生动多样地呈现调研成果。



在评分环节,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展示情况给予了专业点评,在充分肯定同学们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为同学们今后的实践活动和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八组选手全部展演结束后,迟燕琼院长与熊焰副院长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评价,认可同学们作品的创意和舞台应变的能力。



艺术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云南各少数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热情。经过本学期教学实践周的锻炼,相信在下学期春季实践周,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都能够有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