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刻光影东风韵——艺管学院携手影视学院举办云南艺术学院原创青年影像东风韵小镇展映艺术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07

 

为进一步锻炼在校生的实践能力,认真落实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内涵,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交流与合作,夯实与校外企业的产教融合模式,艺术管理学院携手电影电视学院,将历届麻园电影节优秀学生获奖影片引入东风韵小镇,在2021年国庆期间,于东风韵小镇国际艺术中心报告厅进行为期10天的展映活动。此次活动同时也是云南艺术学院为发展云南省特色艺术小镇、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传递云南优秀本土原创影视艺术而进行的一次有力实践。

此次展映艺术周共展出了43部包含“人文、记录、剧情”等各个题材的历届影视学院毕业生优秀获奖作品。艺术管理学院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将电影电视学院的优秀毕业作品引入小镇,调动“东风韵”小镇作为一个艺术文化创意园区的功能及特点,带领游客走进东风韵,感受影视作品中的云南风情、民族特色和人文风光,开启一段原创文化与艺术生活交融的旅程。

 

艺管学院、影视学院领导与东风韵负责人合影

 

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傅永寿在开幕式上致辞 

   

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主持人 熊媛江 艺术管理学院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

 

开幕式现场

 

928日,“艺刻光影东风韵”——暨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20周年原创青年影像东风韵小镇展映艺术周开幕式如期举行,艺术管理学院和影视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结束后的首映环节中,首次向大众正式公开放映了由影视学院客座教授周洪平及影视学院师生团队共同为cop15生物多样性大会创作的纪录片《生命之歌》的系列宣传片。

 

开幕式现场

 

930日,艺刻光影东风韵项目工作小组前往东风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两天的调研时间里,艺术管理学院师生一起沿着弥勒东风韵小镇的景观路线,针对青年影像展映艺术周的相关内容,对小镇的风景人文进行了图像和视频采集工作,对游客进行了观察和采访,对活动受众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了解游客对本次展映周的感受,以及对文旅融合新模式的体验感和期待。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有不少游客对本次影像展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感到十分新奇,对学生原创影像作品也十分赞赏,同时也期待未来能够看到更丰富的艺术形式与景区深度融合,增强小镇的艺术文化气息,呈现更多云南本土化的文化艺术内容。

 

项目小组行前会

项目小组工作照

 

自展映周开幕以来,活动已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于这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小镇,体验一次电影与景观、艺术与生活相碰撞的旅行。

本次展映艺术周活动是东风韵小镇为云南艺术学院师生提供教学实践平台、展示教学成果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校企之间产学研共建的一次大型实践活动。艺术管理学院为此项工作专门组建的工作组从前期筹备、视频制作、宣传推送、实地考察调研、后期跟踪等不同角度全程参与了工作,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学习到很多课堂外的知识、拓宽了眼界、积累了经验、锻炼了自己的观察和总结能力。作为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应该学会思考如何在实践活动中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巧妙地运用到具体项目中,如何在项目运行中运用专业技能产生更高效、更全面、更实际的文化创意。也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艺管学院学子们所学、所教、所想将会得到更好的展现。

精彩不止东风韵,未来可期看艺管!

 

项目小组工作照

 

项目小组工作照

项目小组合照

 






                                                                                                                                    图片:东风韵工作小组

                                                                                                                                    文字:熊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