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三期

来源: 时间:2006-09-20

  

第三期

艺术文化系党总支                   2006529  

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党性意识

艺术文化系党总支学生支部党章学习小组,本学期按照支部工作计划,结合“八荣八耻”教育,在全系学生中组织《党章》学习活动。

2006524下午,艺文系的2003级、2004级、2005级学生党员与同学入党积极分子走到一起,从学习《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开始了一次有意义的学习活动。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密切联系自己现实的学习、工作、生活状况来深入分析和理解。比如,当谈及党员义务之“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时,有同学提到,目前大学生中有一股轻视课堂学习的思想正在蔓延,作为学生党员和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都有责任和义务远离这种思想的侵蚀,并且带动、鼓励周围同学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

这次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对党员权利与义务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而且许多大家平时逃避的话题被提到活动中来进行民主讨论,为增进同学们思想上的交流和沟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