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十二期

来源: 时间:2006-10-18

 

 

第十二期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系编                 2006 111

文化产业的趋势与商机

——记北大陈少峰教授专题学术讲座

 

20061030下午2点,在云南艺术学院4号楼110报告厅,由艺术文化系主办的学术讲座《文化产业趋势与商机》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哲学博士、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陈少峰教授前来讲授。偌大的会场里人潮涌动,除了艺术文化系全体学生外,还有本校中青年教师和其他专业的学生。大家均对此次讲座报以极大的关注。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陈少峰教授首先以分析近期两部国产大片《天下无贼》《夜宴》的投资回报状况引入正题。之后,他系统地阐述了包括广告代表文化产业消费需求、审美新趋势、区域总动员、新媒体的上升和市场国际化在内的文化产业发展的二十个趋势和商机;在讲授过程中,陈少峰教授结合广告与娱乐项目策划、活动与广告的一体化趋势、旅游资源开发、城市文化产业开发、数字化的内容产业等一系列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剖析。整个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教授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场内的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本次学术讲座是艺术文化系系列高端学术研讨活动之一,讲座介绍了文化产业最前沿的发展态势,促进了学术的交流与校际的交往,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化产业和艺术管理现实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兴趣,启发了大家的思维,并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陈少峰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不凡的谈吐,丰富的经验,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一场关于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的精彩学术演讲。

 

 

 

 

 

 

 

 

 

抄报:院领导、院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