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二期):云南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联合学校各党组织参观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20-11-16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

简报

第二期

 

艺文学院党总支办公室编 20201115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联合学校各党组织

参观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高校)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党员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的相关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1113日,云南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联合教务处、基后处、国资处、网络中心等直属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党外干部一起参观位于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的纪律教育基地,开展一系列纪律教育活动。

 

一、党组织联合师生党员,同受党性教育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参观人员佩戴口罩和党徽进入展馆,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认真观看、听取纪律教育展示和介绍。


 二、多形式认真学习,受廉洁教育

云南民族大学警示教育由“党纪篇、违纪篇、正纪篇”三个篇章组成,通过展板、电子触摸屏、视频、漫画、规矩通道和清风走廊等多种展现方式和现代化技术手段,全方面展现党的纪律和规矩。

三、以身边事身边人,受警示教育

此次观展,让参观的人员进行了一场主题参观、一堂纪律教育、一次警示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强化了党员六大纪律的教育作用。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严守党纪国法的必要性,深刻理解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与规矩,时刻不忘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云南艺术学院的前进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