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节日,青春之礼赞 ——艺文学院2018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03

   201853日下午16时,艺文学院团委在艺文楼207教室开展2018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活动由朱河锦老师主持,15级、16级、17级学生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团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IMG_20180503_155826.jpg

活动开始,朱河锦老师强调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致以了真诚的节日问候。 

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强调了对于当代青年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周璐迪同学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节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感染,站起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钟毓雯同学谈到:“习主席昨日的北大之行不仅彰显其对青年发展的高度重视,更体现出在新时代下国家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杨郝杰同学提到:“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

王凯浪同学谈到:“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张翔宇同学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聚力勇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会紧跟党、团的步伐,做一个新时代优秀的青年人。” 

朱河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谈到:“青年是国家的栋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应该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良好环境里奋斗拼搏。”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此次五四主题团日在庄重的入团宣誓中落下了帷幕。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五四青年节,是青春的高歌,是梦想的强音。愿我们每一位青年朋友,都能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逐梦青春!

222.jpg

 

                                          (文/图  艺术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