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天立地谈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

来源: 时间:2018-05-1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望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决胜全面小康构想蓝图,推进校园文化建设,201858日晚1840分,由艺术文化学院学生管理科主办,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艺文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艺文楼115教室开展。学生管理科朱立霞老师、朱河锦老师及学生团委副书记刘芮同学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IMG_1450_看图王.jpg

 

主持人姚庆鸿宣布得分规则后,比赛拉开了序幕。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这一主题下,八位选手紧扣主旨,激情澎湃的演讲中表达出了他们对国家发展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或语言铿锵,展望祖国山河,或深情流露,阐述青春印记。三位评委仔细聆听各名选手的演讲,客观评价,严谨打分。

 

IMG_1337_看图王_副本.jpg

 

比赛最后一个环节,由李汶洋、郭华豪、李林翰、杨语楠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篇《五年抒怀》,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我们的国家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朱立霞老师就此次比赛的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谈到,演讲中,不仅“讲”重要,“演”也同样重要。演讲者要注重自己的态势语言,用语言的魅力、也以饱满的感情去感染他人。针对演讲比赛中凸显的现象,朱老师还谈到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者和建设者,应关注时事,关心政治,跟随党的脚步开拓未来的美好。

 

微信图片_20180509162445_看图王.jpg

 

比赛结束随即公布了此次比赛结果并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经过激烈角逐,王昆、尹思敏两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张子昂、彭应顺、张潇然三位同学获三等奖;周璐迪、谢两位同学获二等奖。安永红同学则表现优异,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比赛在获奖同学上台领奖后圆满落幕,评委与获奖的同学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662301224117278788.jpg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图  艺术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