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暨清廉艺管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1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最大限度地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工作的建设作用和正向效应,切实推动“清廉艺管”建设落实根据云南省、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和云南艺术学院有关工作的要求,艺术管理学院于2023年4月13日在108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暨“清廉艺管”工作会议,艺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此次学习。会议由艺术管理学院谭尧升书记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云南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云南艺术学院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云艺”建设推进会的要求和精神。组织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云南艺术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要情》、《严实相济·久久为功,加快建设一流艺术院校提供坚强保证》等系列文件。

  第二项议程是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大学校长的失色人生》和《监守自盗必自毁》,随后,谭尧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体老师深刻的认识到要始终坚守教师职业道德,遵守党纪国法,按照“四有好老师要求,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第三项议程是对清廉艺术管理学院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上,首先学习了《云南艺术学院“清廉云艺建设实施方案》、《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云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印发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系列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工作清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工作清单》等文件,谭尧升书记提醒大家要有政治规矩和政治法律意识,注意深化整治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后勤服务、招生考试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从自身做起,廉洁从教,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最后傅永寿院长和大家交流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心得体会,他强调:通报的案例告诫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一定要从典型中汲取教训,应以为戒。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正风肃纪,对照违纪违法案例,深入自查自纠,党员干部要结合生活、工作和家庭实际,通过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七笔帐,守住道德、纪律、法律三道防线。

本次学习是艺术管理学院加强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开展四个一廉洁建设,推进清廉艺管建设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之一。艺术管理学院将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清廉文化渗透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让清廉文化浸润校园、滋养心灵。发挥学校专业优势,立足本地资源,深挖“廉洁”元素,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廉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