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美育案例入选全国美育优秀案例展

来源: 时间:2023-09-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推动高校美育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五周年之际,中央美术学院举办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交流展示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展览” “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展播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展示融媒体直播活动。

本次展出的61个美育案例,分别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的59所高校,其中我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的乡村铸美”--万溪冲艺术美育社区建设的实践探究也将作为全国高校免疫优秀案例,在中央美术学院展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突出美育对学生提高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激发创新创造的重要作用,通过卓有成效的课程教学和服务社会的实践探索,丰富美育内涵,创新美育形式,拓展美育路径,引导大学生涵养美好心灵,塑造完美人格,在建设教育强国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征程中,把新时代中华美育故事写在青春校园里,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人民美好生活中。

一审:熊丽   二审:熊焰   三审:谭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