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建设

来源: 时间:2023-09-13

艺术管理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为认真落实云南省3815战略、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强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和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多方协同育人育才的良好氛围,培育更多满足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紧密围绕服务地方、产学一体化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与地方企业的合作模式,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我院秉承“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共同发展、共同受益、长期合作”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与云南茗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艺天维文化创意活动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3年9月6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与云南茗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协同合作,共同建立“农业+艺术”教学实习实训基地,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切实为呈贡区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服务、共建美育实践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2023年9月6日下午,艺术管理学院与云南艺天维文化创意活动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建立教学实习实训基地,表演艺术的运营与管理、文化艺术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美术展览、艺术教育成果转化提供学生毕业实习就业机会,联合组织策划剧目演出、毕业作品展演及会议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培育符合中国现代化要求的符合现代文化艺术事业和产业要求的、具有良好艺术专业素养的、扎实理论基础的、有艺术经济意识、战略眼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能为国家战略、区域文化事业和产业服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为保护与活用云南民族文化、推动乡村振兴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提供有力支持。


图:谭尧升   文:肖寒


一审:吕贵彬    二审:熊丽    终审:谭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