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

来源: 时间:2023-10-07

2023923日至24日,“历史与现代交汇进程中的艺术管理发展新思维”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60多所专业艺术院校与综合大学的专家、学者现场参会。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艺术管理系主任吴婉婷、艺术管理学院教师杨岚、杨佳佳、王冬冬、窦宇、李筱禾以及艺术管理专业本科生袁宏伟、于子桉一行9人,前往哈尔滨音乐学院参会

在分论坛中,谭尧升书记主持了分论坛(四)“艺术管理与服务社会的和谐互动”,并就题为《用艺术管理的新思维新方式让艺术美育实践在乡村振兴中活起来——以昆明市首个都市驱动型万溪冲艺术社区建设为例》的论文,进行了报告发言。吴婉婷老师参加了分论坛(二)“艺术管理与文化传承的创造转化”的报告发言。

本次年会的全国艺术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竞赛(金课大赛)环节王冬冬老师带领我院学生袁宏伟、于子桉进行了《演艺策划与管理》的课程项目展示,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艺管年会论文大赛以及金课比赛中,谭尧升书记的《用艺术管理的新思维新方式让艺术美育实践在乡村振兴中活起来——以昆明市首个都市驱动型万溪冲艺术社区建设为例》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学生袁宏伟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王冬冬老师指导的《演艺策划与管理》教学项目,荣获金课比赛一等奖。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作为艺术管理学界的一次盛会,为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及思想交锋的机会,为艺术管理理论发展与实践探索了创新思路同时为艺术管理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合理规划与展望,给教师及学生提供了一个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

图/文:袁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