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简介

来源: 时间:2023-08-20


【艺术管理学院简介】


艺术管理学院前身为20029月成立艺术文化系,200810月艺术文化系正式更名为艺术文化学院。2017年公共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分开为三个独立教学部门。20201227日经学校党委批复,艺术文化学院正式更名为艺术管理学院。

艺术管理学院隶属于云南艺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四年制本科院系。作为云南艺术学院的教学单位之一,艺术管理学院承担培养服务区域型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艺术管理人才的重要责任,力争建设成为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特色鲜明的高层次理论研究和高水平本科教学的应用型艺术管理学院。

艺术管理学院共有26位在职在编教师,其中教授3位,副教授5位,博士9位,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老师有6位。学院拥有5300多平方米独立教学空间。拥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室、专业实训教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创新创业工作室、专业导师工作室,通过多年办学实践,已形成素质良好,结构合理,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师资队伍。

艺术管理学院依托云南艺术学院作为综合性艺术院校的办学资源,能满足人才培养、特色办学、国际合作、科学研究和产教融合的需求。学院目前开设有全国首批招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和云南省内唯一的艺术管理专业两个新文科专业。

艺术管理专业着力培养具备全面的艺术素养、优秀的数字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并具有进一步专业深造潜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的艺术管理人才。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发展基于文旅融合背景,结合云南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进行定位,旨在培养一批能够使用科学的方法、前沿的技术、国际化的视野,能保护、传承与活化非遗的人才队伍,对云南民族文化保护与活用、乡村振兴、区域可持续发展等形成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