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赴巍山县翁家垭口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3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326日,云南艺术学院艺管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和党外干部一行13人前往大理巍山县进行党建活动。

IMG_7938_看图王

当日上午,艺管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大理州094号革命遗址——中共蒙化县委翁家垭口会议纪念馆,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巍山县巍宝山乡党委书记左建敏同志对我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即将建设完工的新翁家垭口会议纪念馆和当地目前正在开展的红色旅游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艺术管理学院能与巍宝山乡进行深度合作,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创红色教育为主的乡村振兴新局面。

IMG_7881_看图王

1949年底,蒙化(今巍山、南涧)处于即将解放时期,党的工作已由“地下”的革命活动转向公开的武装斗争。根据斗争形势的需要和中共滇西工委的指示,中共蒙化县委于1121日在这里秘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成立革命武装的问题。会议决定成立长白山游击队和无量武工队两支革命武装,他们迂回于蒙化北区和南区,解除了国民党地方武装大鹅保路队和沙塘哨保路队,消灭了“共革盟”残余,协助农会开展了反“三征”等斗争,为蒙化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辈们的革命事迹,深刻地体会革命先辈的信仰和革命精神,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置身其中,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充满了崇敬之情。

 

 

IMG_7920_看图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纪念馆旧址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IMG_7945_看图王(1)

 

IMG_7975_看图王

 

此次教育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熊丽

                                   图片:杨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