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艺术管理学院开展“薪火相传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08

 

19633月,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此后,每年的35日成为了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长盛不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2023223日,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艺术管理学院一直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实践过程中培育了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艺术管理人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学习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艺术管理学院于35日组织学生干部开展“薪火相传学雷锋”打造洁净校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经历了六十载的风雨洗礼,雷锋精神不断被融入新的时代内涵。20219月,雷锋精神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要求我们坚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坚持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坚持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敬可爱的雷锋同志,不断引领着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践行“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35日,在艺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统一安排下,各位学生干部利用午饭后的休息时间在艺管楼教室内集合,进行对雷锋精神的集体学习和本次志愿清扫活动的具体任务布置。

 

 

 

为展示我院青年风采,切实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活动中,学生干部们本着“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合作精神,分工明确,同心协力,拿着扫帚、拖把和抹布等卫生工具,按照提前分好的区域快速行动,进行校园卫生清扫,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打扫的区域及卫生死角焕然一新,干净明亮,纷纷旧貌换新颜。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艺术管理学院学生干部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收获,更深入地了解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时期的精神内涵和价值意蕴,为他人服务的意愿和能力得到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升。艺术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也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服务于学院建设发展大局,将个人价值实现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初审:刘永江

复审:熊丽

终审:谭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