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支教团在云南省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省级“银奖”

来源: 时间:2023-09-27


十年支教  再获殊荣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的美丽心灵支教团于2023922号结束的云南省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 省级银奖美丽心灵团队在志愿服务项目中的开篇之举式的跨越,也是社会各界对美丽心灵团队公益善举的再一次肯定!

921日,以文明实践齐行动 云岭志愿展风采为主题的云南省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举行,美丽心灵大学生艺术支教团指导教师赵应心项目由21级播音主持专业王旗同学参加。据悉,自4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州(市)、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推报的103个项目入围复赛,经过层层选拔,3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角逐金银铜奖。昆明市一共有5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311铜的好成绩,美丽心灵艺术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在此次大赛中斩获银奖!

20133月,由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熊焰老师创建美丽心灵支教团至今整整10年,十年里,参加支教活动的主体是学生也有老师,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还有博士,有在校生还有已毕业的校友,寒来暑往十年坚守,在乡村小学开展支教,以艺术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红色筑梦之旅童心向党等多项红色教育活动;以中国优秀传统礼仪文化为基础,开展了拜师礼谢师礼成童礼等传统仪式活动,培养学生敬畏心、感恩心、明礼知爱,树立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大志;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导开展了山区孩子的七彩课堂小手拉小手等暑假小学生夏令营活动。10年里,在帮扶的各乡村小学,开设14门艺术特色课程,500+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

颁奖仪式

图:赵应心 文:赵应心

一审:赵海泉  二审:熊丽  三审:谭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