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系召开专业建设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3-22

202036日下午14:00,文化产业管理系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迟燕琼院长及文产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专业建设展开,着重研讨了艺术管理专业方向名称设定的问题。会上,迟燕琼院长做了讲话,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转型的背景以及艺术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个人发展要融入学院发展;二是考虑专业方向时要与学校发展定位以及学科归属问题相结合。随后,我系教师就专业方向名称设定谈了几个观点:一是新增专业方向需要明确学科归属,符合艺术管理专业的内核;二是新增专业方向符合学校定位、专业培养目标以及市场需求。三是新增专业方向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使师资与课程资源达到有效配置。全体教师在整个会议过程中积极思考,畅所欲言。经过讨论,参会老师对于专业名称设定基本达成共识,为艺术管理专业后续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