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互鉴系列展览与城市的知识生产”系列讲座(一)

来源: 时间:2022-05-16

2022年4月28日下午13:30,云南艺术学院管理学院在艺文楼203会议室开展了“文明互鉴系列展览与城市的知识生产”系列讲座专题活动。活动由李果霏老师主持,主讲人分别是著名艺术家及收藏家林国成老师和文化贸易专家姜涛老师,艺术管理学院20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参加。

主讲人林国成,著名艺术家及收藏家。2004年起,参与各类艺术活动,在伦敦、纽约、北京及香港各地举办过多次个人艺术品展览。林老师独特的绘画语言对东西方的艺术传统包容并蓄,同时也挑战着两种体系的交融与碰撞,其作品曾广泛展出于国内外画廊和艺术机构。

主讲人姜涛,文化贸易专家。从通草画开始姜老师徐徐展开了中西文化贸易的绵长画卷,鉴古今而明未来,从中外文化历史交流的历史源头展望文化进出口的未来方向;窥一斑而知全豹,从艺术品贸易中寻找文创设计的光明前途。

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的第一期,旨在通过本次讲座,艺术管理学院的同学能够充分理解本次策展的理念,并由此为契机,展开后续的展览策划和执行任务。

两位主讲老师现场为同学展示了部分个人藏品,同学们也就本次展览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课后,大家纷纷报名,希望能够加入到本次策展实践活动中,锻炼策展能力和实操能力。



图:林婧怡

文:李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