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运营模式及演出市场不同预域的运用与执行——云南艺术剧院陈顺仙

来源: 时间:2022-07-06

2022年春季学期以来,艺术管理学院不断加大邀请专家授课的力度,于2022年6月8日下午1:30分邀请到了云南艺术剧院运营部经理陈顺仙为艺术管理学院2020级艺术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剧院运营模式及演出市场不同预域的运用与执行》的讲座

讲座前,艺术管理学院熊焰副院长介绍了云南艺术剧院的历史和陈顺仙老师的从业经历。

在讲座中,陈顺仙老师先结合视频的形式介绍了云南艺术剧院,接着以《春之祭》为案例 ,为学生们讲述了云南艺术剧院在疫情期间的运营模式、杨丽萍老师的诸多作品、在疫情背景下云南文化艺术企业的生存发展现状。陈顺仙老师在讲述的过程中引用了大量真实的案例,丰富了在场学生的知识面,大家也主动思考、积极互动,在讲座的最后提出了自己问题,并获得了陈顺仙老师的耐心回应。本次讲座使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受益良多,既加强了同学们《艺术市场营销与受众拓展》课程学习内容的学理性,更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

为不断拓展艺术管理专业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艺术管理学院进行了本科教学模式创新,搭建了“1+1”教学模式,即由一位学界知名专家和一名院内在职教师共同承担一门专业课,本次就是邀请了和课程相关的从业人士为学生进行分享和讲述。相信经过不断尝试,这项本科教学模式创新将会取得好的成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陈顺仙老师一一解答,课堂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