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本建设 推进创先争优

党委副书记李从熙率队调研指导艺术管理学院党建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3-18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管理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加快建设步伐,提高党员队伍的综合实力和专业建设水平,2021316日上午09:30,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组织部部长张雁鹏率调研组莅临我院,就我院党建工作、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调研。我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院长蒋锋、党总支副书记王瑞璋、副院长熊焰、杨灼,总支委员熊丽、刘林,教工支部宣传委员朱立霞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6af5fa4a2ad83cb0346c89b3c3dfa8c.jpg

会上,李从熙副书记首先对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做了基本的介绍,并听取了我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汇报党建工作。汇报中分析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并表明了今后工作的重点、要点: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和提倡终生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教师头脑;三是围绕高质量的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开展党建引领主题活动;四是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更加脚踏实地谋事创业。随后,组织部部长张雁鹏将组织工作方面的重点的任务及背景传达给了参会的所有同志,指出了我院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向我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二是提高一流党支部、品牌支部、样板支部的创建;三是注意智慧党建的工作,将日常工作融入其中;四是加大党务工作者队伍的专项培训。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和参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机遇,我院党政班子成员也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我院党建工作的认识与不足,李从熙副书记将艺管学院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最后,李从熙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认为艺术管理学院在基层党建的工作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形成了“六加强、六落实”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针,注重一流党建与一流艺术管理新专业建设的融合结合。在工作当中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引领,突出围绕立德树人,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学方向,围绕铸魂育人和思政格局的建立,不管是思路还是目标方向措施都是正确的。随后李从熙副书记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六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建工作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培养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三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增强工作的规范性,针对基础不牢的地方,党政班子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工作实效。四是结合专业特色、课程特点、学生特点,继续推进“党建+思政”、“艺术+思政”,做出特色和品牌。五是党政齐抓共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大家的事大家办”的良好氛围。六是抓好建党100周年的具体活动,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艺管专业特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调研,更好的为我院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对我院党建工作步入新征程、迈向新起点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