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召开专题系列会议 加强党的建设 落实整改要求

来源: 时间:2021-01-24
  

科级会议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党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培育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以及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为此,艺管学院结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于115日在108会议室召开了科级干部培训会、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课教育会、校内巡察整改进推进会三个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分别参加了会议。

召开科级干部培训会,以提高七种能力为导向,突出原汁原味“学”。选拔和培养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优势,艺管学院从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规范培养机制等方面入手,由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进行科级干部培训第一讲。谭尧升书记原汁原汁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结合艺管学院建设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培训学习,要求年轻干部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培养这七种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提高研究能力和群众工作方法,要求年轻干部都需要起而行之,勇于担当,以过硬的本领展现作为,不忘使命。会上院长蒋峰同志、院总支副书记王瑞璋同志表示将以“高”为培养目的,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课教育会,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导向,强调边学边思“悟”。艺管学院重视领导干部的在职学习,发挥学习中心组的作用,积极提倡结合工作实际自学,注重研究现实情况,努力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回答学校工作和社会生活中提出的问题。为此,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课教育会议上,学校党委委员苏常青同志首先为同志们上党课,专题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指出要结合艺管学院发展,思考怎样做好“一流党建”和“一流专业,在“双万”计划中有机结合,以“质”为目标,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为学院实现高位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前,同志们以自学方式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制定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整改发展第十四五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三篇学习材料进行了学习,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瑞璋同志、学管科科长朱立霞同志进行了学习提纲发言,党总支书记谭尧升同志做了学习总结,要求通过学习深入思考艺术管理的“五育融合”。

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窗体顶端

召开巡察工作推会,以整改落实为导向,抓好边整边改“实”为做好校内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工作,在2020年校内巡查整改工作推进会上,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同志对照艺管学院整改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对未完成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会上要求各位领导、各牵头科室要把握巡察整改工作进度,夯实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在整改的同时,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并明确整改时间节点,以“实”为基础,建立长效机制做深做细,确保整改效果。

本次专题会议是艺管学院加强党的建设,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艺管学院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不懈用巡视整改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艺术管理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