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会

来源: 时间:2021-04-20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党员教师发挥模范作用,结合艺管学院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助力同学们申报“互联网+”项目。2021419日晚19点在学院207教室召开艺术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之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会,本次辅导会由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老师为大家进行培训。

首先,谭书记指出:“十四五”期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本次比赛正是在此次背景下的一次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大创比赛。会上,详细解读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指出大学生应该立足于中国大地,把所学运用到祖国的发展中。其次谭书记根据大赛文件的相关通知要求,结合万溪冲、巍山的发展例子解析本次大赛的要求及方向,同时要求同学们结合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解读文件。讲解过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谭书记逐一耐心解答。


会议尾声谭书记倡议:参加“互联网+”的项目初心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是实实在在为中国梦的实现、为乡村振兴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支持,促进社区的发展,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做有“温度”的项目。



通过本次辅导会,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以及项目的方向,同时也意识到新时代大学生的作用和使命,应该勇于担起自己的责任,把聪明才智、所学所想在祖国的大地上进行实践,不负青年人的使命,共创祖国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