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赴省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1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当代大学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的历史责任感。2021年5月27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赴云南省博物馆,参观了由云南省博物馆、彼岸艺术机构与美术馆主办的主题为“消失中的世界——它们与我们的未来”的濒危动物艺术摄影大型公益巡回展。

学院特邀此次会展的策划人林晓东先生为师生们作专业讲解。观展结束后,林晓东先生又与师生开展深入交流,他谈到策展是集创造性与综合性于一体的职业,其使命是认识作品本身。他鼓励同学们培养艺术的修养,增加文化底蕴,提高审美能力,让艺术在公益策展和商业运作中发挥更大的人文价值。

 

此次展览活动历时三年的策划,以全球著名动物摄影师蒂姆·弗拉克(Tim Flach)的艺术作品为内容,用艺术的形式赋予濒危动物生命的尊严,以此警醒世人关注人类生存的危机,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保护人与动物共同的家园。此次展览活动也是我院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大家从艺术的视角聚焦全球生态环境,诠释正在消失的濒危动物与人类共生的关系及共同的未来用美和人格化的艺术语言让大家认识到:地球,不只是人类的家园。无论是物种与物种之间,还是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都是命运共同体。

林晓东先生对每一副摄影作品背后的精彩故事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对艺术管理在展览策划中需要注意的三个方面,一是如何做好策展人、二是如何寻找好的展览、三是如何将展览办到极致进行了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师生们在此次展览活动中得到了精神与艺术的双丰收,并表示将立足于工作和学习本身,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将积极努力把所学专业服务祖国、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