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德莫如滋 构建课程思政话语体系——艺术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主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5-12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融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我院于202156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三强书记展开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讲座。艺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艺术管理学院谭尧升书记主持。

                          

李三强书记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含义和它的缘起,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核心内涵。他指出,“课程思政”不是一门或一类特定的课程,而是一种教育教学理念,也是一种思维方式。同时,李三强书记还提出课程思政是什么,怎样区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以及关于“课程思政”工作评价与效果评价的问题。并重点阐释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频共振,使思政能够真的与艺术管理学院的课程相融合,真正让学生在实践中反思,得到能力的提升。




 

通过李三强书记绘声绘色的讲解,“课程思政”这个概念变得更加清晰,老师们切实体会到了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课程“思政”教育亲和力和感染力。我院将着力以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程教学“主渠道”,将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为教书育人提供新的方法与创新。



艺术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