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赴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学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20

 

为进一步拓宽党建思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22年11月15日,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学生管理科负责人、专职组织员一行5人赴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1.学习先进,深入交流党建工作

谭尧升一行先后参观了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化长廊和党建活动室,通过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宣传片深入了解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历程和显著成效,学习了优秀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创新理念,沟通了聚焦“两个作用”发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方式方法。为下一步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打下坚实基础。

2.传经送宝,互鉴经验做法

参观人员座谈会上,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博同志介绍了澜湄国际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内容和方法展开交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师生党员思想引领、丰富课程思政内容、党建带团建先进做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针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进行沟通,共同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3.党建手拉手,争创一流党建

此次党建交流活动加深了两院的互动与交流,开拓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视野和思路,不仅是创新实施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探索,更是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联系,互帮互学、相互促进,通过党建交流平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形成良好文化氛围和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