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1-10

为了深入推进“党建+思政+艺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落实“三全育人”,我院于2022年10月27日下午13:30分,在艺术管理学院108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艺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以德施教,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工作。教师王冬冬、彭慧颖、梁冰钰、王思霖、李文正、李果菲等6人分别发表了学习心得。表示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良好的职业修养是教师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教师师德素养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身为教师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师德修养上不断鞭策与提高,同时也要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用自己的示范行为为学生树立榜样,以此来教育学生,从而到达为人师表的教育目的。每个人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表示今后将根据《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云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严格工作纪律、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工作。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师王瑞璋、吴婉婷、卢妍希就二十大会议学习内容进行发言,主要围绕“推进文化自信”、“加强高教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展开。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加强学习,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肩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任,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今后将结合实际、以身作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对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学院教师认真研习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二十大的内涵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思政格局,落实贯彻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关于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党建工作的标准的要求,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认真贯彻大会中提出的三风三教,强调教师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抓好各方面基础性工作,全面提升自身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增强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育策略,综合培养学生。

我院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继续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纵深发展,并持续加强我院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今后将结合实际融入思政课教学、专业课教学、党团班活动,开展常态化学习,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肖寒 图片:王紫衔

审核:熊丽 终审:谭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