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艺”说党史活动新闻通稿

来源: 时间:2022-07-06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奋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202271日,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携手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委、戏剧学院党委、影视学院党总支、音乐学院党总支、呈贡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吴家营街道党工委、万溪冲社区党总支、云南省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支部、云南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党支部、云南艺术美育普及示范基地、万溪冲艺术社区建设专家工作站走入万溪冲社区,共同发起喜迎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说党史活动。

上午九点半,参加联合党建活动的代表同志以及万溪冲社区居民代表悉数到场,活动在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的致辞中正式开始。

活动中云南艺术学院陇艺梅教授讲解了有关党史的经典美术作品,她运用中国美术馆馆藏、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起航——中共一大会议》、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藏作品《南昌起义》和展现上世纪八十年代基层工人人物形象的作品《钢水·汗水》三幅不同年代、不同艺术画派的作品串联起了我国美术作品中的党史。通过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创新党史教育活动的表达形式。

各位党员同志也在活动中积极分享了本次红色美育教育的宝贵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极具艺术特色,形式创新、内涵深远,让文艺工作者在党史思想教育和理论水平方面得以提升,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的同时助推基层文艺工作迈向新台阶。

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万溪冲的村舍林间开展美育写生大家将对赓续红色血脉的浓情、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对自然生活的钟情通过斑斓的画笔纵情抒写

在七一这个特殊日子里,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方面党建创新,校地企联合共建,党建结对共发展。第二方面传播艺术美育的力量,用艺术传递真善美。第三方面从美术作品开始进行解读,既讲了如何鉴赏美术作品,又通过美术作品讲述党史。

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文艺发挥了重要而特殊的作用。我们将持续深入多个社区,用文艺工作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也可以充满新意和视听愉悦,使得每一位民众更好地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联合社区、联合群众丰富精神内涵,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此次活动激励着我们所有共产党员,继承红色血脉,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