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大使温暖入户,助学脱贫情满大地——艺术管理学院寒假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2-25


为加强国家资助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颇具特色的假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手把手传递、面对面交流”,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宣传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精神,讲解学生资助“奖、贷、助、勤、免、补”政策体系。艺术管理学院在20192020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中选拔8名大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走入社区和中学讲解国家资助体系,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资助政策实现无忧入学。

“优秀学子当大使”

202012月艺术管理学院选拔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8名在校生作为“艺术管理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于1225日对8名同学进行政策宣传培训。使8名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内容、分类以及申请条件,为后期的宣传打下来坚定的基础。

“助学脱贫情温暖”

20211月至2月期间, 8名宣传大使利用假期时间有的回到各自母校高中,有的深入当地社区为当地中学生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内容体系的宣讲。从资助政策的意义、详细内容、申请流程等方面讲解,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在宣讲过程中对同学们的问题都一一答疑解惑,耐心回答大家的各种提问,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艺管学子展形象”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同学们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深刻了解,也加大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打消了思想负担,使得国家资助情满大地温暖莘莘学子。本次活动选拔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宣传大使回到家乡进行宣传,也是云南艺术学院的一次良好的形象代言活动,同学们作为国家资助的获益者的同时也为助力通过资助政策解决因学致贫助力脱贫攻坚和国家政策宣传做出自己一份小小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