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安全伴我校园行——艺术管理学院召开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4-07

安全教育始终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话题,树立好安全意识,才能随时保护自己。为做好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213181900,我院邀请校保卫处刘恩权处长在公交楼A101为全体2020级同学讲授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此次会议由艺术管理学院副书记、2020级年级辅导员王瑞璋老师主持。

刘处长语言风趣幽默,用真实发生的安全案例给同学们现身说法。主要从人身、校园、网络、消防、防诈骗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他指出要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网络诈骗,遵守交通安全管理,自觉维护社会和校园公共秩序,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刘处长还着重指出了网贷和防诈骗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远离网贷,避免走入陷阱,不攀比、不虚荣;同时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随意把钱财借出,防止以利诱为名的诈骗行为,一旦发现可疑情形,应及时向保卫处报告。

安全教育有多种模式,这次我们采用了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通过这次讲座,为每个人都敲响了警钟,要时刻做到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把安全问题始终当作头等大事。

经过刘处长生动的讲述,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充分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践行安全守则,将安全知识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