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管易家】熟悉医保政策,维护学生权益——艺术管理学院医保报销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4-07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流程的熟悉,切实保障同学们购买医保后的相关权益,艺术管理学院学生管理科于202132219:40在艺管楼207开了关于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的相关培训,参与本次培训人员为各班生活委员,主讲人为学管科办公室助理张婧杰,学管科朱立霞老师参会。

bc16813ae889f64220afdc9f7222a9a

在培训过程中,对于平时同学们对医保报销流程中不清楚的地方生活委员积极提问并做了详细记录。张婧杰同学也一一进行了解答。生活委员是最贴近同学们生活的班级干部,学生管理科组织的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的培训很有必要,提高了他们为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困难的能力,以便于以后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此次培训主要从假期生病和在校生病两个板块分类讲述,并从不同的细类讲了报销医保对应的部门及部门地点、先后顺序、及所需材料等注意事项,学管科本着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切实关注并解决了学生在报医保时面临的困难。

  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及时性,让大家在新学期的开始就能准确及时的报销医保,维护自己的权益。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让同学们更加熟悉大学生医保方面的知识及医保报销的流程,更加明白医保报销是维护自身利益和权益的行为,提高了大家的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