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COP15” 艺管中队做实事

来源: 时间:2021-10-28

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为迎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云南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治安志愿者队伍加大对校园内的巡查力度,艺管学院治安中队成员也积极参与到治安志愿者队伍,预防违法犯罪。同时,艺管学院治安中队举办进宿舍活动,宣传相关的防诈骗知识和安全消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COP 15”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在近半个月的护校活动中,云南艺术学院艺管学院治安中队的志愿队员在云南艺术学院,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展示着青年的风采,艺管学院治安中队的新老成员积极的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新成员已经褪去了刚来报道时的懵懂和迷茫,老成员耐心地为新成员介绍工作时的注意事项,营造了一片和谐的景象。

 

 

20211013日,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艺管学院全体同学的政策法规能力和水平,艺管学院治安中队全体成员对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进行宗教卡片发放,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以此增强每一位同学自觉抵御宗教渗透的能力。

 

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艺管治安中队全体成员对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进行宿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消防知识设备检查、排场宿舍内的安全隐患、检查违禁物品的使用情况以及确定宿舍的居住人数,他们通过分析了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灭火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无论是近半个月的“护校”活动还是宿舍安全检查,艺管学院治安中队的成员都积极参与,认真工作,新成员进步很快,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工作要点,老成员以身作,在活动中起到了榜样作用。艺管学院治安中队全体成员积极的参与到工作中去,保证校园安全的同时,又为“COP 15”的顺利召开保驾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