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实训平台 加强实践教学----艺术管理学院赴万溪冲社区学习考察

来源: 时间:2020-12-21

   20201218日,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组织艺术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赴万溪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进行了学习考察,目的是在万溪冲设立实训平台,共同探讨落地项目的路径。一方面,通过多方合作,培养有志于乡村振兴的人才;另外一方面,通过各种工作室在万溪冲的落地,为万溪冲注入更多农创、文创元素。

5

   在万溪冲社区负责人毛海鹏的带领下,艺管学院师生们参观了步行街、街边拟改造房屋、民宿-云溪庐等项目,负责人深入地介绍了万溪冲的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表示要将万溪冲打造成微旅行的绝佳之地,发挥自身优势,发展园果观光及农家乐产业,让游客到来后,真正做到吃好,玩好,住好的三好服务。

4 1

   艺管师生积极与万溪冲负责人交流互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万溪冲负责人结合万溪冲社区发展实际,热情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能利用专业知识和新奇的想法,促进万溪冲社区的未来发展,吸引更多的入群,提升经济效益。

IMG_256 IMG_256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加强艺术管理学院与万溪冲社区的沟通交流,通过组织师生到社区研修、研习、培训,提高其文化艺术素养及创新能力,了解万溪梨镇文化内涵、产业运作方式及社区对人才的需求,并希望在今后能够开展深入、多元化的合作,共同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和区域文化振兴。我院将充分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加强实践教学,加强探索产学研一体,结合新时代发展需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专业诉求为依据,加强实训基地建设,不断地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