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在西安顺利开幕

来源: 时间:2020-12-18

2020年12月12日至13日,第十五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在西安美术学院隆重召开。艺术管理学院院长蒋锋、副院长熊焰带队、窦宇、杨佳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分论坛围绕七个主题展开讨论,分别是:新文科·新视域与艺术管理的新发展、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文化乡建、文化政策与文化治理、艺术管理与美育的协同发展、艺术管理与区域发展、青年艺管人专题研讨。窦宇老师发表了“地域文化视角下云南省博物馆的公共教育新形态研究”,王冬冬老师发表了“挖掘民族文化底蕴,创建新型文旅模式”的分论坛发言。全国艺术管理学生创意策划竞赛颁奖典礼,大赛组委会收到有效报名项目197项,最终评出68项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我院四个学生创意策划项目:野蛮生长计划、浴伤、Togallery&To life艺术照进生活、“抗战强音”创意漫游空间获得优秀奖。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在致辞中对青年艺管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青年艺管人能够勇挑中国艺术管理的重担,勇挑学科建设的重担。并指出在十四五期间艺术管理学会将加大“金课”“教材”的打造和建设力度;加强艺术管理师资队伍的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打造和提供师生实践的平台;继续推动学术建设;继续推动中国艺术管理与世界的融合,与美育协同发展,努力建立中国学派,形成学术引领。余丁主席代表学会宣布了十六届艺术管理学会年会的举办地将设在云南艺术学院。熊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欢迎全国的专家、老师和同学们明年到云南来。

第十五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在余音绕梁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本次会议论坛所产生的宝贵思想成果必将为我国艺术管理学科的新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理论思考和现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