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期末教学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3-01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运行的整体安排,在艺术管理学院领导的指导及各任课教师、各科室同事的支持下,教学管理科完成20211月相关工作。

一、艺术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管理工作,对期末工作作总结要求。 18日,艺术管理学院在1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会上,谭尧升书记、蒋锋院长分别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重要讲话,对教学管理工作作出了指导与要求。熊焰副院长就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作总结。教学管理科以问题为导向,梳理总结学期工作的重点与要点。

二、稳步推进期末教学管理工作,强化过程管理,注重实效。

1.组织完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期末考试,建设学生勤奋求实、诚实守信的学风氛围。本学期期末考试,涉及专业课期末考试、专业课重修考试及专业补考考试,共计119门次,3315人次。期末考试期间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由熊焰副院长带领教学管理科工作人员进行了考试巡查,及时反馈考试中出现的问题;监考教师能够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考场管理规范;学生能够认真对待考试,服从监考教师安排,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但也有个别学生有违纪行为,还需进一步加强学生考试规范教育,严肃考场纪律。

2.根据学院教学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期末工作规范管理,及时进行教学档案整理。从试卷命题、考试组织、阅卷评分、成绩录入、各门课程期末考试分析总结审核等方面,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完成成绩审核,试卷、视频媒介材料、成绩册、成绩分析表等材料的收集、装订、归档等工作,提升教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3.紧紧围绕艺术管理学院领导提出的保证教学质量的核心要求,做好教学任务落实。完成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专业课程排课、教务系统录入、学生选课等工作。在职在编任课教师的周课时量及课程门数按规定要求编排。

4.贯彻落实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导师制”,形成师生“面对面”的机制,更好、更有成效地引导学生理解专业,明确个人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毕业实习质量。2021届共有应届毕业生159人,往届生重修3人,19名在职在编任课教师参加了寒假毕业实习指导工作。

三、围绕艺术管理学院建章立制的工作部署,结合院情,编撰修订相关教学管理文件。

学院领导班子组织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落实修订撰写工作。教学管理科实事求是,以调研与开拓相结合,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梳理,阶段性进行起草工作,保证修订质量。

四、为推进艺术管理学院改革,突出办学特色、优化专业内部结构、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艺术管理学院对2020版艺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进行撰写修订工作,为专业综合评价夯实基础。教学管理科根据学院领导的安排部署,按阶段,分步骤做好相关工作,为2021年专业综合评价提供关键的支撑材料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