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 时间:2021-03-22


为提高师生的防火意识,增强师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紧急疏散及自救逃生的能力,319日上午,艺术管理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防火安全科在艺管楼及图书馆空地前,开展“艺术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保卫处防火安全科科长何斌老师、保卫处防火安全科全体工作人员、艺术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演练。

81388feb5a62270e8b13126d0ac5303

十二点三十分火灾警报响起,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艺管楼内上课的师生,迅速用衣袖、毛巾掩住鼻口,通过消防楼梯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并在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安全疏散演练顺利完成。

 

 

灭火演练开始前,保卫处防火安全科科长何斌老师给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栓、水袋、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十二点四十五分,灭火演练开始,模拟火灾的火盆被点燃,何斌老师进行了现场灭火示范。随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在何斌老师的指导下相继进行了灭火演练。

艺术管理学院王瑞璋副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谈到:第一,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防火安全,认真学习掌握防火安全知识,时刻保持警惕,防火安全人人有责,牢固树立防火安全意识;第二,自觉遵守各项防火安全规章制度,养成防范防火安全隐患的行为习惯,自觉爱护各类防火安全设备设施;第三,在火灾发生时,要正确掌握自救逃生的方法和各类防火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采取正确的处置措施。活动结束后,王瑞璋副书记、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兼防火联络员熊丽老师与治安大队全体学生队员合影留念。

本次消防演练,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培训作用,为全院师生安全奠定了坚定基础。




                                                                         文:熊  丽

                                                                         图:熊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