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见——滇越铁路人字桥与法国威敖大桥纪实摄影展总结会

来源: 时间:2021-05-25

“桥见——滇越铁路人字桥与法国威敖大桥纪实摄影展”于2021年5月17日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展览从摄影作品的展示、展览空间的整体布局到周边衍生品的设计都收获了每一位到场观众的认可,得到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览的主办单位是澜湄文化、艺术与活遗产国际研究中心,该中心于2020年12月由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和昆明华澜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旨在推广澜湄区域内的艺术文化与活遗产相关内容。展览于2021年5月10日上午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五楼展厅拉开序幕,展期一周。昆明华澜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Yvon VELOT(裴逸风)和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专业教师窦宇担任策展人,来自艺术管理学院的11名学生组成像素格团队负责执行展览策划的具体工作。

5月17日下午,在策展人Yvon VELOT裴逸风先生和窦宇女士的带领下,像素格团队顺利完成摄影展的撤展工作,并召开工作总结会。

首先,策展人Yvon VELOT裴逸风先生对本次合作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向大家分享了此次摄影展受到了法国威敖大桥协会肯定和认可的好消息。随后,裴先生针对此次展览的整个筹备过程进行了总结回顾,他就学生团队在展览筹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建议,同时也对学生团队日后的工作给予了建设性意见。裴先生认为,在展览的筹备初期,策展人需要对展品和展览主题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完备的前期准备能使之后的布展工作得以顺利、轻松地进行。

作为执行策展团队的指导教师,窦宇老师对同学们的成果表示了满意和欣慰。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团队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补位意识,只有每个团队成员都摆正心态,积极为团队奉献自己的力量和特长,才能在最后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

昆明法语学校校长陶刚群女士也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针对在工作开展初期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参与本次展览策划的每位同学也就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心得收获作出总结汇报。对于学生团队而言,参与此次策展活动是检验他们学习成果和提升个人能力的宝贵机会。学生们在策展人的带领下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充分通过实践操作获取经验教训,从而进一步完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总结会的最后,杨灼副院长代表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杨副院长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规格、国际化的展览活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了展览相关工作,这和全体团队成员的积极配合与全情参与是密不可分的。杨灼副院长将本次活动总结为“五个第一”,即这是艺管学院第一次以院企合作的模式举办活动,也是澜湄文化、艺术与活遗产国际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在这次活动中,艺管学院师生第一次组成执行团队,并第一次发起面向全校师生的展览,同时开创了艺管学院中外合作项目之先河。这五个第一,标志着“艺术文化学院”在更名为“艺术管理学院”之后仍然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并且获得了崭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总结会的结束,“桥见——滇越铁路人字桥与法国威敖大桥纪实摄影展”圆满落下了帷幕。但艺术管理学院的院企合作项目并不会就此止步,澜湄文化、艺术与活遗产国际研究中心在未来将会为广大艺管学子提供更多实践探索的平台。最后,希望在校期间收获的实践经验,能够帮助各位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走得更加从容不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