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图片展”

来源: 时间:2021-06-17

2021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之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学生爱党、爱国热情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6月16号下午13点30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一场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重庆公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图片展”。



本次活动党委委员、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傅永寿;党委委员、公共教学部主任苏常青;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勇;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副书记王瑞璋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图片展,同时也吸引了大批非党员师生前来参观,展览开幕式由图书馆直属党总支部书记、馆长孙丽芳主持。本次图片展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赏名画·学党史》”、第二部分《悟思想·办实事》、第三部分《开新局·向未来》”。




第一部分《赏名画·学党史》,是通过展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各个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的美术作品,以直观的方式感受各个历史事件的场面,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和永不泯灭革命精神。



该部分不仅以传统的美术作品为展示形式而且结合了VR新科技,通过升级扫码的方式实现足不出展厅就如身临其境一般全景观展。如:该部分展出的红船精神,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全景参观嘉兴南湖纪念馆。


 

手机vr看展视图:


 

第二部分《悟思想·办实事乘坐百年时光机,穿越回过去,从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始,介绍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我国发展至今的转折点。


 

第三部分《开新局·向未来,通过宣传我党“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通过此部分的展览内容,让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了宗旨意识,凝聚了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岁月悠悠,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尽,囚牢的阴霾亦已扫除,但时光的流逝永远带不走先烈们的英名,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祖国繁荣昌盛与人民幸福生活,他们的共产主义精神在我们心里筑起一道丰碑,照亮前行的道路,通过此次图片展活动,让全校师生在“四史”教育中,明白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知识文化、有强健身体的人,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