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5-18

近日,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赵波带队,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院长傅永寿、党总支副书记王瑞璋、副院长熊焰一同剧院团、企业走访调研,围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企业优秀校友代表,探讨教研合作。

赵波副校长一行走访了昆明市五华区、西山区呈贡区内各家与艺术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的剧院团及企业,同云南艺术剧院、昆明市歌舞剧院、昆明剧院、昆明和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融智跨境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云南瑞立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五色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各剧院团、企业负责人关于演出运营管理情况、剧院团生存模式的变革与发展策略的演变、专项人才需求以及科研合作意向的介绍,同时围绕发挥各自互补优势、加强交流互动、健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增强艺术管理专业人才的良性循环、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稳就业扩就业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赵波副校长指出,云南艺术学院既要站位“高”,也要定位“实”,要坚持教育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切实加强校企的紧密合作,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王瑞璋副书记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与资源共享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切实将校企合作做深做实。

熊焰副院长围绕“高校教育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专业型综合型应用型人才”的主题,就下一步如何用好实训实践基地,如何持续开展教研合作,如何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深入校企合作的具体问题,与各剧院团、企业负责人展开研讨。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此次访企拓岗活动。

 



图:李筱禾

文:李筱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