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师生调研《云南映象》演艺项目

来源: 时间:2021-12-22

2021年11月13日,艺术管理学院组织教研活动,领队熊焰副院长带着艺术管理学院教师团队和研究生们来到昆明融创文旅城云南映象大剧院进行调研。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任芳女士热情地接待讲解,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以及在疫情影响下的公司新的营销变化。

在国内外疫情的大环境下,旅游业受到了严重冲击。作为云南本土极具特色的旅游演艺产品“云南映像”受到了很大影响,面对发展的诸多困境,公司通过资源整合,推优补缺的方式保证整个公司的运行。

第一,积极拓展营收新渠道,保证剧场正常运营。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剧场空间和剧场设备,提高剧场使用率,带来相应的盈利收入。

第二,剧目多方式展出,激活省外市场。比如说《十面埋伏》《平潭印象等等这些作品在省外巡演,得到了很大的反响。

第三,孵化舞蹈教育子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公司的旗下有少儿舞蹈培训和少儿教育的项目,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就是云南舞蹈教育培训的品牌,项目比较成熟,家长认可度高,受到当地学生的喜欢

第四,深度开发品牌IP,打造特色产业链。开发了生活美学馆和文创产品开发两个项目。其一是有专门的实体店铺在售卖相关的云南特色的服装、家居产品,其二是在剧场内售卖文创产品,对于品牌的宣传有着积极的作用。

师生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向任芳女士进行提问,并进行交流。

最后,熊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艺术管理学院的教师需对艺术活动、艺术项目及艺术作品怀有热情和好奇,要引导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无论去到哪个城市,应该最先关注博物馆大剧院等艺术场所及机构,通过调研和思考,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研究能力秉承做到从学中做,在做中学”的理念,真正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