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良副书记一行赴艺术管理学院进行党风廉政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学生秋季学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杨国良副书记一行赴艺术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会议由杨国良副书记主持,学校保卫处、学工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艺管学院处级干部参加。

会上,杨国良副书记传达了省委及学校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精神,通过近在身边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高度警惕和防范身边的廉政风险并就做好2022年中秋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级文件精神,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决不触碰廉政“红线”和“底线”;二是习惯在制约中发展,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法违纪行为,既要管住自己,又要提醒督促身边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到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成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绷紧勤政廉政之弦,确保风清气正过节;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校“立足发展找问题,面对未来提建议”工作部署为契机,加强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树立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统战部部长、学工部(处)长高祖舜带领专项督察组认真听取艺管学院班子防疫和迎新的准备工作情况后,杨国良副书记对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要求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有闪失。在当前全国疫情复杂多变,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等精神,务必做到科学精准,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部门要始终绷紧一根弦,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保安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松懈思想,齐心协力,筑牢学校疫情防线。为师生提供更加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校园防疫管理模式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价值评判标准及坚定的理想信念。一是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网络信息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加强网络监管,提高学生法律法规意识,做谣言的终结者,对不实消息要敢于制止并举报。三是激发青春正能量,传播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榜样事迹,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的实效性,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文:彭慧颖

图:李筱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