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2022-09-09

为进一步巩固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强化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提高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2022年9月7日,艺术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度秋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傅永寿,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为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缜密的安排和部署。根据前期研究制定的《艺术管理学院2022年度秋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演练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为应急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此次演练采取模拟疫情现场方式,全面演练发热人员的发现与报告、发热人员的转移、隔离点应急处置、现场安全管控、消毒杀菌等多个应急处置步骤及措施。

假设: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朱淇烨在宿舍发生发烧、无力、咳嗽等“十大疑似症状”,同宿舍舍友陪同该生至校卫生科进行初步诊断。

情景一:

                                                               

 

9月7日12点30分,女生宿舍楼1栋1523宿舍艺术管理学院学生朱淇烨出现身体不适,发热、咳嗽、头晕等病状,同宿舍室友方婷陪同朱淇烨前往本校卫生科就诊。

 

                                卫生科就诊

 

                    

 

12点35分,卫生科医生初步诊断后,无法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将二人立即安置在卫生科设立的临时隔离点,并通知艺管学院辅导员朱立霞陪同发热学生采取闭环的形式转诊至昆明市中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

                              

 

 
                                            

 

 

 

                                                

 

司机和陪诊辅导员在陪诊过程中严格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学生方婷由医务人员陪同返回隔离区进行个人防疫消杀

 

情景二:  


                        

                           

                                                  谭书记发布防疫应急通知

辅导员朱立霞接到校卫生科关于该生的通知后,迅速将情况上报给艺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

4小时后,校应疫办主任接到指挥部电话,告知该生核酸初筛为阳性,将对学校采取封控管理。

情景三:

艺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接到该生核酸结果通知后立即启动《艺术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要求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通知学校内所有学生30分钟内必须返回宿舍,校内教师30分钟内返回学院办公室,原地待命,等待通知,同时,教学楼及宿舍楼所有网格员到位,立即对在校人员进行清点。

副书记王瑞璋组织工作人员对艺管教学楼内师生发放防疫物资,并对艺管学院全体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根据学院指导安排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后续隔离、转运等工作。


 

                                                    

 

                                                           

 

                                                         工作人员分发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演练结束,党支部书记谭尧升对此次防疫演练工作进行总结,对参与演练部门及人员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疫情防控工作疏忽提出建议。校统战部部长兼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高祖舜、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邵清友对此次演练效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艺管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强化了师生应急处置意识。在后续的防疫工作开展中,艺术管理学院将结合中央、省、市、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艺术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以更严谨负责的态度保障艺管学院师生的安全

 

图文:艺术管理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