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应邀参加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十七届年会

来源: 时间:2022-11-20

11月5日上午,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承办的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在杭州举办。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余丁教授、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教授,以及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熊焰教授、教师李果霏受邀出席本次年会。开幕式由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院长林宏鸣主持。

主持人: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院长林宏鸣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年会是在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奋斗目标,为艺术管理学科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与此同时,恰逢中国艺术管理学科建设20年这一重要节点,本次年会既回溯总结了中国艺术管理学科建设不平凡的历程,更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展望谋划艺术管理学科的发展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余丁在发言中指出,时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举办有关中国艺术管理教育20年的系列学术活动意义非凡。作为中国艺术管理教育二十周年的纪念大会,本次年会内容充实丰富,安排紧凑有序、亮点频现,必将使本届年会成为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史上的重要时刻。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余丁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蒋锋郭浩院长委托,线上参加“踔厉奋发—推进艺管学科创新发展”校长论坛并发言。首先感谢浙江音乐学院排除万难,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形下,及时调整会议筹备,让各理事单位得以相聚,共同回溯艺术管理专业创建20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共同展望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未来的发展方向。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建设为与云南省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相契合,与学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的办学目标相呼应,专业定位精准,坚持“五位一体”办学模式,融合学科特色、地域性民族文化特色和南亚东南亚特色,建立科学的核心课程体系,改革创新教学方法,着重培养“双师”型教师;建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机制,鼓励师生参与各项竞赛,增强师生的实战能力;不断拓展国际视野,构建“多学科协同、校际协同、校企协同、国际协同、高校与行业协会协同”的协同创新机制。经过3年的办学实践,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取得了丰硕成果。

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蒋锋发言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熊焰教授,在艺术管理学术界与业界兢兢业业耕耘20年,获得了艺术管理教育工作20年的教师‘荣誉证书’”。并在“燃--2022青年艺管人论坛”上分享了“美丽心灵”10年艺术支教公益项目。

为熊焰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熊焰教授作项目分享

 

除此之外,本次年会还以建立学界和业界常态性机制的方式举行“面向2035演艺生态重塑构建研讨会”,以及展示青春活力和未来希望的“数艺元生&融创赋能—2022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等内容。

面向2035演艺生态重塑构建研讨会


116日,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余丁主席代表学会做了简短的致辞,他希望学界同仁以精诚团结、共谋发展的精神,托起中国艺管的美好未来。此次年会为艺术管理学科建设搭建了良好互通的交流平台,总结几个关键词:学术、传承、创新、跨界、国际。

全体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