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3-05-06

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艺术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宣传学习工作,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一、“师生同读一本书”系列活动

艺术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举办“师生同读一本书”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于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时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要求师生党员必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要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系列活动

  艺管学院于2023年3月31日在三台山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全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青年大学生代表共同学习党建文化,祭奠革命先烈。本次参观学习以党的历史为脉络,以呈贡革命烈士纪念碑为基础,在学生党员代表的讲解引导下,参观了党史雕塑群、初心广场、党建文化展厅、党群活动室等地;综合运用雕塑、图板、多媒体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罗彩、张天虚等革命先烈和无数仁人志士的英雄事迹,再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实干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和奋斗历程,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三、校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4月20日,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艺术管理学院学生代表一行二十余人共赴昆明市“871文化创意园区”,携手昆明祥照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开展校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由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以“871文化创意园区”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带领在场众人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并指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我们应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伟业。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的六个“必须坚持”,真正树立文化自信自强。随后,“871文化创意园区”董事长胡长照及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871”的历史背景及其涅槃重生的艰辛历程,并分享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和艺术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式方法。本次实践让全体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文化产业的真正内涵,守正创新,保持积昂的斗志,强化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进行充分的社会实践积累,也让大家更坚信了艺术管理专业在我国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道路上的重要作用。


四、开展学习习近平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热议活动

2023年4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热潮。艺管学院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贺信精神纳入“第一议题”、主题党日等工作中,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回信全文,并上交学习心得体会,共计收到33份师生党员的心得体会。师生党员们表示,今后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将贺信精神转化为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艺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系统学习,积累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提升了党性修养,促进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